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捐资助学育春蕊
发布时间:2015-04-23 08:39    字体:

——龙溪股份积极推进塑造美德少年活动

“德器深厚,所就必大,德器浅薄,虽成亦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状况关系国家前途、民族兴衰、事业成败,丝毫马虎不得!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历史悠久、文化先进、效益良好的优势,坚持德育为先,积极捐资助学,主动承担责任,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中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新途径。

培育沃土,让员工子女茁壮成长。龙溪股份高度重视优秀企业文化基因的挖掘、继承与升华,在长期的生产经营实践中形成了自身的企业文化体系,对引导员工形成正确的价值导向、高尚的道德思想、良好的行为习惯产生了巨大作用,也对其子女的道德、行为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同时,龙溪股份把培养具有创优、创新的“四有新人”作为关心未成年人工作的根本任务,从1994年起就设立优秀员工子女表彰奖,对考取高等院校及中、小学在校品学兼优的员工子女进行奖励,坚持不懈地激励员工子女爱拼敢赢,努力成为栋梁之才。近三年来,龙溪股份加大激励力度,发放奖金近20万元,奖励优秀员工子女296人次,其中考取高等院校的员工子女77人次,财务会计部黄娅莹之女杨帆更是勇夺2011年高考文科状元,从而营造了浓浓的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和睦的大家庭氛围,打造了一片适宜员工子女成长的人文沃土。

助予养分,让贫困学子无忧成长。龙溪股份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未成年人的道德建设,立足免除贫困地区缺钱缺物的后顾之忧,通过捐书、捐物、捐资等多种共建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强化思想道德教育。近三年来,龙溪股份投入资金50余万元,参与了由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开展了向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捐献助学款、向漳州市希望工程捐献爱心桌椅、向华安县新圩镇绵冶村义务教育捐款、捐资平和县九峰中心小学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活动,对改善未成年人学习环境、满足未成年人文化需求、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荣获“捐书助学献爱心模范单位”等荣誉。

洒予阳光,让莘莘学子健康成长。龙溪股份高度重视市区学生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近三年来,龙溪股份共投入资金近20万元,与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漳州三中等开展共建活动,采用多种方式帮助市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如组织200多名小学生参加“劳动创造价值”主题宣讲并参观企业生产现场、举办“绿色科技,多彩六一”科技展等,有计划地协助这些市区学校提升德育水平。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泰生更是用心当好志愿辅导员角色,采用最自然的方法贴近孩子们,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接纳和管理自己,帮助孩子们增强适应环境、应对问题、应对危机的能力并追寻积极的人生意义,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