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专项工作 -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公司赴平和县秀峰乡坪东村开展精准扶贫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1月2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副总经理康安伟一行赴平和县秀峰乡坪东村开展“精准扶贫,一个不能少”扶贫活动。

活动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一行在公司派驻坪东村任第一书记曾镇明同志的陪同下,挨家挨户到困难户亲切慰问并代表公司送上扶贫款,共捐赠44户困难村民及2户困难党员家庭,每户600元,合计捐赠27600元。

期间,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与公司领导、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镇生及秀峰乡领导、坪东村村委、困难群众代表在村委会办公室举行座谈会,共商脱贫大计。郭德志书记在会上代表困难群众对公司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提出“精准扶贫,一个不能少”,建议采取贫困户出点钱,主要是出劳力,村财入股的形式,发展适合当地实际的农业产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为自立自强的动力,在困境中奋发图强,争取早日脱贫,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的关爱。

曾凡沛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一些脱贫建议和注意事项,认为善款不能养懒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脱贫以质量为准,而不是数字脱贫,一定要实实在在脱贫;希望村党支部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制度建设,建立议事制度等,村书记要起带头作用,多做好事善事,切切实实为一方百姓谋福利。

 

(党群工作部吴志聪撰稿,张妙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