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龙轴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党建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00:00    字体:

  

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新形势下集团党建工作水平,2018 年4月2日,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党建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国企•党建》杂志社常务副总编陈平、社长助理陈和煌就如何建立龙轴特色党建工作体系进行指导。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同志主持,集团高管、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监察室、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平副总编首先对集团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随后分析了当前国企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顶层设计流于形式;二是党建机构设置缺乏规范;三是党务人员配置不够完备;四是工作目标不够明确。并进一步指出,国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落脚点在于工作落地,最根本的是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和主体作用。陈副总编通过列举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红细胞工程”等鲜活事例,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激发党员意识,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对党建工作落地方法做出具体指导,提出党建工作应以“党建+”的形式与项目工作相结合,将党员评价与绩效考核挂钩,真正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陈平副总编还与到场基层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探讨。各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与陈副总编深入交流,对于支部书记提出的“研发部门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分散的支部如何提高党员学习自觉性”、“纪检监察部门如何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更好履职”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聆听后受益匪浅。

曾凡沛同志表示,陈平副总编的讲授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党建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我们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企业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打造具有龙轴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切实做到:规定动作规范化;学习方式多样化;党务工作人员能力再提升;党员意识再觉醒。

 

                                党群工作部陈林㬫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