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集团公司领导到龙玛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15:53    字体:


2018年5月31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晋辉率全体经理班子成员到闽台龙玛直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玛公司”)调研。参加调研的有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陈志雄、副总经理郑长虹、张逸青、康安伟,财务总监曾四新,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等相关负责人。

在龙玛公司领导赖镇和、张清海的陪同下,陈晋辉一行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调研后认真听取了龙玛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关于产品技术与质量、生产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情况的汇报,集团经理班子成员着重就龙玛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陈总充分肯定了龙玛公司管理团队两年多来在公司筹建、试生产到运营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并总结大家的意见建议,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推进产品研发与技术改进。产品研发是龙玛公司发展的基点,既要重视现有产品开发过程和改进提升,也要研发储备其他结构类型新产品。既要关注工艺技术的可实现性,也要关注顾客与市场对产品功能需求的可满足性,研发部门应针对顾客反馈的质量信息,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研发针对性。

二是强化市场研究与标杆管理。要密切跟踪行业发展动态和标杆企业产品与市场的发展策略,在产品方向、价格政策、营销渠道和促销方式上,实施对标管理,形成具有龙玛特色的产品营销模式。

三是有计划地推进产能建设。通过编制经营计划,主要应包括销售计划、生产计划、外协外购能力计划、成本控制计划并针对管理实际制定具体的专项计划。学会运用结构化工具推动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四是多措并举地推动人力资源建设。根据公司经营计划,编制各类人员需求计划。集团公司本部协助加快一线工人队伍招聘及培养,为下半年乃至明年做好人力资源保障。

五是尽快完善制度建设。2018年下半年应以ISO  9001、ISO 14001及OHSAS 18001体系标准为指引,建立管理体系框架和基本制度并不断补充完善,确保企业管理有条不紊地推进。

   (发展计划部陈梅供稿,党群工作部陈庄园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