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经营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经营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17:11    字体:


2018年6月5日,集团公司在福建永安轴承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公司经营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经营分析会。集团公司高管,永轴、红旗、三齿、闽台龙玛、金驰等6家子公司高管及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企业管理部、审计部、财会部、等相关部门主管参加会议。

各子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分别就各自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生产、销售及管理等运营情况及存在的经营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拟采取的对策进行详细分析和汇报。

集团公司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子公司的经营形势进行逐一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要求和建议。

会上,陈晋辉总经理介绍了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整体经营情况:整体继续延续2017年的增长势头,2018年第一季度的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及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均呈大幅增长:集团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67亿元,与去年同期比增37.84%;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3亿元,与去年同期比增36.58%;集团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59.31万元,比增171.61 %;集团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90.68万元,比增 355.06%。

其中,母公司营业收入1.74亿元,与去年同期比增40.26%;主营业务收入1.36亿元,与去年同期比增38.43%,扣非后净利润1,957.78万元,与去年同期比增249.60%。

陈晋辉总经理强调,2018~2019年仍是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积蓄资源与能力的黄金时期,各子公司应抓住机遇,深入开展“质量年、创新年、效益年、作风年”活动:

一是各子公司应聚焦年度经营目标,勤勉履职,对未来发展路径进行精心策划,深入探索经营模式、制造模式、营销模式等模式创新;

二是以项目的产业化和市场化为导向,以项目管理为抓手,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三是通过全价值链识别推动降本增效计划的深入实施,向管理要效益;

四是通过强化人力资源调配、创新人才培养体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五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未通过环保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子公司应逐步按照体系认证标准建立管理制度,推进安全、环保和保密工作水平跃上新台阶;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全方位立体融合,子公司可学习集团公司廉洁风控体系建设经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并在内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公司高质、快速发展。

(发展计划部陈梅供稿,党群工作部陈庄园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