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龙轴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8 10:59    字体:

2018年8月7日,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作“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专题讲座。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主持,集团高管、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讲座中,曾坚围绕 “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对领导人员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和“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提高国企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两大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努力培育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支具有良好政治素养与精湛业务能力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既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有企业完成新时代使命担当的决定因素和重要保证。结合2018年5月11日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的《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二十字方针”要求,通过列举丰田、华润、中铁、中兴等公司案例,他详细阐述了提高国企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有效做法。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培养锻炼;二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明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责任;三是明确企业中党管干部的具体内容和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培养、选拔、教育、激励、监督与管理,努力造就一支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企业家队伍。

  

  
  

曾凡沛表示,此次讲座,既有高度理论性,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国有企业的领导人员,担负着国家使命和企业使命,关系着企业发展的前途命运。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理解掌握讲座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所需的专业素养,为公司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建人事部陈林㬫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