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圆龙轴梦
龙轴集团党委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8-20 11:00    字体:

2018年8月17日晚,龙轴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漳州电视台隆重举行。本次竞赛活动以 “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圆龙轴梦”为主题,是集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群众性学习热潮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集团党委响应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推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国梦”和“龙轴梦”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竞赛特别邀请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王崇文教授、科社党建教研室负责人陈铃光副教授、科社党建教研室陈贤滨副教授担任评委,漳州市国资委副调研员倪昌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晋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长虹,张逸青,康安伟,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曾四新,及集团总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权属企业领导出席活动。集团总部360多名员工到现场观看竞赛。

  

  
  
  

竞赛活动经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集团总部共组成29支代表队参加初赛。经过初赛严格选拔,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与永轴、三齿公司党委代表队共同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决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回答每一道竞赛题。经过必答题和共答题环节的比拼,各队你追我赶,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代表队踊跃抢答,精彩的对答时常引发场下观众热烈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气氛愈发活跃而紧张,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文化盛宴。此外,竞赛还设置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为竞赛更增添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三齿党委代表队凭借在抢答环节的出色发挥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企业管理党支部、车工二车间党支部荣获二等奖;检测试验中心党支部、采购部党支部、生产部党支部荣获三等奖;永轴党委、市场部党支部、运营财会党支部、成品四车间党支部、成品五车间党支部、表面防护车间党支部并列优秀奖。

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王崇文教授对本次知识竞赛作点评。他对竞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整场竞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对答如流,充分体现龙轴集团党委对竞赛的高度重视。同时希望大家“赛有所得”,以知识竞赛为契机,营造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的良好氛围,推进企业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这次知识竞赛,是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的检阅。以赛促学,学以致用,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集团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把“龙轴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龙轴贡献!

党建人事部陈林㬫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