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公司召开七届三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4    字体:
  

2018年 9 月 15日,公司七届三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公司俱乐部正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126名,因公因事请假5名,实际出席正式代表121名,列席代表62名。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总经理陈晋辉所作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推动公司高质快速发展》的二〇一七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财务总监曾四新所作的《2017年度财务决算与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康安伟、工会副主席兼经审委主任曾艳辉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的报告》;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龙轴公司2018年集体合同》、《企业年金方案(草案)》和《企业年金方案实施细则(草案)》;举行了集体合同签订仪式。会议还增补选举刘艺同志为公司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认为,公司总经理陈晋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公司2017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公司党委、董事会正确领导下,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实施“创新年、效益年、作风年”活动,致力拓展“三新”市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89,047万元,比增45.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102万元,比增15.02%。其中:母公司营业收入57,706万元,比增49.44%,主营业务收入45,402万元, 比增46.36%,利润总额8,895万元,净利润8,168万元。集团公司和母公司营业收入比全国同行业多增长30%以上,营业收入和增长率均达历史最高水平。

2018年,面对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和竞争的新动态,公司经理层将在党委、董事会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经营目标,为实现公司可持续高质快速发展,早日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机械零部件制造企业而努力拼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更应顺势而为、逆流而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真正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创新为驱动,推进质量、动力、效率三大变革,精心组织实施“一基多元、两个转变、三大中心、四个路径”的总体发展战略;提升运营效率与效益,推进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寻找新增长点,加快业务布局、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推动公司发展。他指出,一要全面从严,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谋定后动,把好方向激活发展新动力;三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号召各级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履责,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企,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龙轴贡献。

(党建人事部徐巧霞、陈庄园撰稿,陈庄园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