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企业新闻 - 2018
龙轴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落实“两个责任”
履责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17:15    字体:

  
  

2018年12月3日,龙轴集团党委在集团特品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落实“两个责任”履责汇报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梁军到会指导。集团高管、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同志主持。

会上,曾凡沛首先对党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纪委书记郑建成汇报了作为党委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分管纪检工作方面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就落实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在总结回顾中,大家既肯定了取得的成效,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梁军组长作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集团今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的做法及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党委及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学深悟透上再深化,做清醒的奋斗者;二要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再坚定,做政治使命的践行者;三要在“两个责任”上再强化,做管党治党的担当者;四要在廉洁从业、担当作为上再从严,做廉而有为的示范者。

最后,曾凡沛和郑建成分别代表集团党委和纪委作表态发言。曾凡沛指出,梁军组长的讲话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结合了具体案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集团党委将正确对待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不足,按照梁组长提出的“四点希望”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抓实抓常,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集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郑建成围绕集团纪委的主责主业表示将履行好监督责任: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是整合监督力量,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廉洁风险点的监督,有效防控廉洁风险;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审查力度;五是坚持审查调查安全,规范监督执纪操作、完善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党建人事部 陈林㬫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