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奏响“第一动力”的时代乐章
发布时间:2018-12-31 16:46    字体: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处于新时代的龙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快速发展,在技术、市场、管理上攻坚克难、革故鼎新,着力打造决策机制科学,市场反应敏捷,资源配置合理,过程管理高效,系统改善持续的龙轴特色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机械零部件智造企业。

融铸技术利器,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优势。建企六十年来,龙轴先后经历了从深沟球轴承向关节轴承转型、从关节轴承技术模仿创新向自主创新蜕变、从开发单一品种关节轴承向开发最全品种关节轴承转变的技术创新路径,累计开发关节轴承7,228种,产销量居全球第一。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公司将以战略为导航、需求为牵引、创新为驱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紧盯国际领先技术,攻克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与颠覆性技术,形成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标准,牢牢掌握关节轴承核心技术并替代进口,有效提升国际话语权,实现从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到引领需求的飞跃。

致力营销创新,进军全球中高端产业链。多年来,龙轴在巩固提升传统配套领域市场的同时,着力拓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奋力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了国内主机配套占有率85%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13%以上的骄人业绩。然而市场风云变幻,机会稍纵即逝,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龙轴以追赶国际一流为目标,以提升顾客价值为导向,以巩旧拓新为主线,以全球化的开放视野,实施“市场+技术+品牌”有机融合战略,推动市场拓展、技术研发、品牌价值形成良性互动;实施“四步走”全球化营销战略,继设立龙轴美国公司后谋划在欧洲、俄罗斯设立海外公司,进一步强化全球辐射力,挺进全球中高端产业链,在追赶国际一流标杆企业中,抢占全球市场制高点。

推进转机建制,追求卓越力促提质增效。瞄准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深化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紧扣“客户需求—价值创造过程—客户满意”的价值链和“客户需求—知识创新活动—资源积聚”的创新链有机融合,推进管理创新,持续改善制度体系、流程体系、表单体系的契合统一,优化以过程管理为基础架构的集约型一体化管理体系,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强化价值链成本管理,构建以产品、工艺、技术为突破口的低成本制造模式,精准开展提质增效,提升竞争优势;提高集团管控能力,明晰权责,采取战略管控、运营管控、财务管控的模式组合并制定相应配套权限指引,增进管控成效,增强母合效应。

薪火相传一甲子,砥砺奋进新征程。当新时代的华美乐章在神州大地处处奏响之时,龙轴将以创新点燃改革引擎,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向纵深推进,高举振兴民族工业的伟大旗帜,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品牌,为打造百年龙轴而不懈努力!

  

2018年12月28日发表于《福建日报》

龙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陈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