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系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投资者关系 - 临时公告
龙溪股份关于拟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92       证券简称:龙溪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1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于2019年6月30日前择机出售不超过1,000万股兴业证券股份;

上述拟交易事项已经公司七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生效。

一、交易概述

1、公司七届六次董事会于2018年4月24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董事林柳强先生、李文平先生因公出差在外,分别委托董事曾凡沛先生、陈晋辉先生行使表决权。经表决,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在2019年6月30日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根据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择机出售不超过1,000万股公司持有的兴业证券股份;提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与本项交易相关的协议、合同或其他文件资料。

2、本次拟交易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生效。

3、本次公司拟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兴业证券”,股票代码“601377”,总股本669,667.17万股。截止2018年4月23日,公司持有兴业证券无限售流通股份49,789,903股,账面持股成本16,268.93万元,持股数占兴业证券总股本的0.74%。

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被查封、冻结等情形。

三、处置方案

1、交易时间:2019年6月30日前;

2、交易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兴业证券股份(不包括公司根据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授权所购入的兴业证券股份数量);

3、交易方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

4、交易价格:根据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择机出售。

期间,如遇兴业证券实施转增股本、红利送股事项,则上述处置方案的出售数量将按照除权比例进行相应调整;如遇兴业证券实施配股方案且公司参与配股,则上述处置方案的出售数量应累加公司所获配的股份数量。

四、处置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证券市场股价走势择机出售持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有利于提高资产流动性及其使用效率,改善企业流动资金,争取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鉴于公司持有的兴业证券股份账面成本较低,出售兴业证券股份能够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增厚企业经营业绩;但由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性大,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尚无法确切估计处置该部分股份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股份出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于公司拟出售金融资产的交易事项予以独立、客观、公正的判断后,一致认为:本项交易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提高资产流动性和使用效率,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厚企业经营利润;该项议案的表决程序及授权内容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择机出售兴业证券股份,交易价格公允,交易形式合法、合规、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特此公告。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