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严防严控战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公司党委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7    字体: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不断蔓延,举国上下,严阵以待,14亿中国人全力以赴,打响了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确防控责任

全力抓实抓细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的明确要求,秉承“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的理念,龙轴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凡沛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晋辉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康安伟任副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指挥机制。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加强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进出厂人员管理办法》,对厂区及宿舍区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在各厂区门岗设置体温检测点,做好每个员工的健康信息等情况调查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定时收集汇总并上报各类情况信息,并强化正面舆论引导,通过集团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宣传及发放《防疫知识手册》等,普及防控知识、稳定员工情绪。

发挥国企优势

展现责任担当

在全力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龙轴集团党委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联防联控。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紧缺,集团党委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轮班执勤,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护口罩告急,全国口罩生产线“一机难求”的情况下,积极响应漳州市委、市政府自主研制口罩生产线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协同龙海市安得马富机械有限公司和福建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临危受命,迎难而上。为了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医用口罩生产线,龙轴集团党委主要领导总体统筹指挥,迅速成立了由集团总工程师陈志雄带队、7名党员为骨干的11人工程技术支持小组,负责安得马富公司和明鑫公司口罩机方案的零件工程图设计工作。工程技术支持小组发扬团结协作、只争朝夕、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加班加点,在短短4天之内就完成了口罩机的切片机构、鼻梁条机构和耳带机构的所有工程图设计工作,累计设计完成零件工程图391份。

与此同时,龙轴集团党委还成立一支由18名党员牵头的47人零件制造加工组支持明鑫公司方案的关键零部件生产,在目前口罩生产线设备零部件原材料采购渠道不畅的情况下,集团党委果断先行调拨集团原材料代用,及时确保复工条件,同时实施同步设计、同步加工措施,通宵赶工,6天之内加工完成99种零件578件,有力支持了明鑫公司口罩机的制造进度。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月18日完成,日生产量可达10万个,将有效缓解漳州市口罩生产线相对不足的局面。

员工凝心聚力

企业防产两旺

疫情面前,龙轴集团广大党员员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与全国人民一道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无论是参与口罩机研发的技术人员,还是协助执勤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抑或是自觉自律待在家中的员工,每个人都把自己融入战“疫”的责任共同体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份贡献,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党中央作出重要指示,要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稳经济,就是稳信心;保发展,就是保大局。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力争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支撑,也是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基石。为此,龙轴集团于2月12日开始复工复产,坚决打响了防疫情、稳经营的“双线”战役。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龙轴集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战“疫”、守望相助。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小杰  陈林㬫

2020年2月17日发表于《精神文明网》、2月21日发表于《精神文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