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动态资讯 - 媒体报道
舍小家顾大家 平和秀峰疫线上的先锋老兵
发布时间:2020-02-28 17:41    字体:


  1月23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秀峰乡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些奔波忙碌的人群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一名已经退伍的十二年老兵,他就是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派驻挂钩联系村秀峰乡坪东村驻村第一书记曾镇明。

曾镇明参与防控临时检查点值勤工作

面对疫情,曾镇明大年初二便主动放弃假期,从100多公里外的家中义无反顾奔赴乡村一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本来打算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儿子的,可是作为第一书记他必须得“上”。忙碌的工作更是没有时间跟儿子联络感情,他说“我之前一直在部队,儿子跟我不亲”,言语中透露出对儿子的愧疚,可是却也无能为力。

防控期间,曾镇明与村两委成员深入各自然村、小组,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同时及时深入重点对象家中,安抚群众紧张情绪。实行分片包网格,利用村部LED屏循环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科普知识,截止目前全村共张贴横幅标语55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435张,同时设立临时检查点3个,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巡逻,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曾镇明同志始终“战”在一线。他总说:“党员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做出样子,在大风大浪面前铁骨铮铮,挺起脊梁、无畏前行”。

  

  2020年2月27日发表于《漳州文明网》